會錯意丘比特 I

 


  猶記得初入部的事情。

  仍屬三軍的黃瀨涼太不時從隊友口中聽說一軍的事。包括一軍經理人跟自己同樣是二年生的事情。

  不用聽說,打從自己因為憧憬青峰大輝而正式加入籃球社開始,已晉升二軍的他,對於這位正站在眼前名字喚作桃井五月的一軍經理人,正正是青峰大輝的青梅竹馬一事,他略有聽聞。

  『你就是黃瀨涼太君吧。』禮貌性的詢問出自眼前少女一雙帶笑唇瓣之間。

  一直非常有自信的黃瀨,認為校內幾乎不會存在「不知道他是模特兒黃瀨涼太」的女生。

  他愕一愕,點點頭。

  望著眼前一如男生間所言,這位名副其實的籃球社美少女經理人。

  被告知正式升格一軍,無絲毫意外的他得意地嘻嘻一笑,在對方的帶領下走到一軍體育館。

  束得高高的粉紅色馬尾隨著桃井的輕巧步伐,在黃瀨眼前跳脫地左右晃動。雖然自己不是貓科動物,卻惹人——即是他,有一股伸手抓住的衝動。


  「女子經理人」五字倏然在內心自動浮出來。

  那時候閃過自己腦海的想法,此刻再回想,儘管稍感尷尬,但也叫人回心莞爾。

  ——啊呀、這女孩有可能跟其他女孩一樣,會喜歡上我吧?

  結果是如何,大家都知道。這位女子經理喜歡上的,是自己一開始有點看不起,後來卻尊敬起來的影薄隊友,黑子哲也。


  黃瀨涼太某方面絕對有自覺,也自認敏感——

  當自己開始將桃井喚作「小桃子」,桃井用上自己不太喜歡的愛稱「小黃」之後,他感覺到那種令人不舒服的視線愈來愈明顯繁多。尤其是他跟桃井靠在一起的時候。

  他不在場的話,情況會更嚴重也說不定。

  原因何在,黃瀨心知肚明,卻沒有理會。

  耳畔響起屬於某對一直把關係釘死、強調在青梅竹馬上,桃井五月跟青峰大輝三不五時的吵架聲。

  在「籃球社經理人桃井五月喜歡籃球社的黑子哲也」的前方,順籐摸瓜,「因為萬眾矚目的青峰大輝是籃球社王牌所以桃井五月才成為籃球社經理人」這點,才是成長出接後一切的枝幹的「根」。

  因此,即使黃瀨未曾不幸親眼目睹,在某層面上身同感受的他,也猜到本身條件已經非常亮眼的桃井,一定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吧。


  思路清晰,未有被這有的沒的的事情影響黃瀨涼太在球場上的表現。

  控球,再上籃。橘色的球穿過籃框,汗水隨著跳躍動作在半空揮灑,跟他本人互相輝映一般地閃爍發亮,招搖顯眼。

  炫耀過自身活躍後,黃瀨有點飄飄然的露齒一笑,側首朝立在球場邊,剛剛給自己表現讚好的桃井豎起勝利手勢回應。

  「小黃,Nice shot!」桃井把保特瓶拋向黃瀨。

  「謝謝啦,小桃子!」黃瀨一手接下,仰頭灌下一大口。


  黃瀨得出的結論是不能去理會。

  更加準確來說的話,是「不用去理會」。



tbc.
  



>> 2014-03-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瀨涼太 桃井五月 BG
    全站熱搜

    阿蒼與大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