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錯意丘比特 II

 



  黃瀨涼太當初有點自以為是的預想雖然完全落空,但卻得到了一個不含分毫別有用心,百分百真誠相待的異性朋友。

  在清晨的暖和陽光下擺擺手,黃瀨叫住正要踏進校門的少女,「早安啊,小桃子。」

  桃井五月的笑靨在把臉轉向黃瀨前,已經在臉龐上如漣漪化漾開。單憑聲音,大家已經能輕易認得出對方,「小黃早——」

  「「「黃瀨君早安!」」」

  來自不同少女口中的聲音如立體音效在黃瀨耳邊響起,他嚇了一跳,很快笑起來忙著一一應對。數秒間又惹起一連串嬌聲尖叫。

  視線在空檔之間跟桃井對上,黃瀨露出苦笑,朝對方打眼色示意抱歉。桃井掩著嘴吃吃笑著顯然完全不在意,同時跨步進入校門無視他被糾纏的模樣。

  身影完全消失後的一秒,一雙笑瞇了的眼睛又從門內探出來,多看了一副狼狽的黃瀨一眼。最後伸出手一下一下的開合著補上道別。

  不用向綠間真太郎求證,黃瀨涼太已自行認定今天是雙子座的好日子。


  能認識到桃井五月,黃瀨涼太覺得這是上天贈與自己的難得機會。

  機會,是指能夠「利用」無論是什麼情況,發生什麼情況,都一定會回以最燦爛的笑容,最純正的態度回應自己——大家——的桃井五月所構成的安心空間。

  因為桃井五月跟在黃瀨涼太身邊這群不斷嚷著喜歡他的女孩子不一樣。

  除了作為籃球社經理人對選手在場上的表現以外,桃井五月絕對不會平白無故地蹦出一堆不切實際的幻想,亦從不對自己抱有不負責任的期待。

  不用花時間去研究攻防應對、省下花心思精神去猜忖後續、無需刻意經營避免傷害對方的體貼。在異性關係的處理當中,於他而言,沒有比這情況更輕鬆愜意的事情。

  可是,當看到桃井五月持續十多分鐘在校舍空地搔首踟躕的忐忑模樣時,倚在窗邊目睹一切的黃瀨涼太稍微開始反省起來。

  他會不會太狡猾自私呢?

  在雜七雜八思緒的驅使下,黃瀨涼太擺出一無所知的態度與口吻來到桃井五月面前,「小桃子,你在幹什麼?」

  坐在長凳上發呆,實際是陷入沉思的她,視野在耳熟的呼喚聲下聚焦。充滿個人特徵,長著兩扇比一般男生長翹眼睫的漂亮眼睛,猝不及防地入侵她的視覺。

  「小、小黃?嚇、嚇了我一跳呀!」

  微微仰起頭的黃瀨蹲踞在桃井跟前,靜靜瞅看著她那雙由原本垂頭望地,到漸漸映照出屬於自己色彩影子的眼睛。

  維持著姿勢,他單手托著下顎,語氣繼續是單純的好奇,眨眨眼再問︰「怎樣看著地面發呆?」

  桃井嘆了口氣雙肩一沉,一瞬間水汪汪起來的眼睛對上黃瀨。

  「小、小黃……我、把、計、分、簿、弄、丟、了、呀呀呀——怎麼辦呀呀呀?」她開始不知所措地亂抓著頭髮。

  「……小桃子你冷靜點。」他伸出手想拍拍對方的頭作安撫,「會很麻煩嗎?嘛……情報資料都沒了吧?」

  「情報資料什麼的再做一遍就好了,但計分簿全是寫著屬於大家的重要記錄呀!」她突然站起來,跟黃瀨要撫上來的手錯開,「我再到別處找找。小黃,我們社團活動再見吧!」

  桃井一縷煙般跑走後,黃瀨望望自己仍懸在半空的手,再垂下,唇角扯出一笑撐起了身。

  「啊呀……真的完全不打算拜託其他人呢,小桃子。」難得他走到她面前自首。

  他覺得自己也許會愈來愈喜歡,這位願意把某些事情往自己肩上扛,不依賴他人,堅強有能,同樣屬於籃球社的女子經理人,桃井五月。

  沒有任何奇怪意味。



tbc.
  



>> 2014-03-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瀨涼太 桃井五月 BG
    全站熱搜

    阿蒼與大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